蓦然灯火阑珊

【原创】何时来敲门 6 *

先说一句,标题后面带星号的是路人(伪)视角,’是内心想法,路人视角和案件后期会挂钩,目前没啥关系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月24日

 ‘哎,这学校搞什么面子工程,本来放学时间就够晚了,还搞个社团活动,这下回家都几点了,姥姥又得唠叨了’

    小雨心里默默吐槽着这讨人厌制度,没有看前路, duang的一下,一个她的脸一阵痛,回过神来,一个矮个子的马尾辫女生出现在她的眼前,她低着脑袋,揉着自己的额头 

  ”对不起对不起,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“马尾辫女生率先道歉,

  ”啊我也有错,我也没看路,对不起“小雨仔细观察了女生,却发现女生身上穿着的是上届的校服

‘欸,这个人是学姐么,这也太小了吧’小雨心里正想着,一个敞着校服外套的男生朝他走来,她细细打量着这个男生,凌乱的头发,没有穿好的校服外套,半睡半醒的状态,

‘什么嘛,根本就是坏学生啊,这种人还是离远一点好’

   小雨刚想走,却发现矮个子学姐还站在那里,她扭着头,看着那个男生一步步走来

   那个男生直接从小雨身边走过,直直的走向矮个子女生

  “嗨,若离,一会儿还去那家咖啡厅么”

  “行呀,我正好要跟你请教一道数学题呢”

  男生弯下腰去揉了揉若离的头,小雨看了看这个近乎滑稽的场景

  ‘知道的是小情侣打情骂俏,不知道还以为是校园欺凌,另外这个看着就像坏人的学长还是个学霸?这是个什么世道啊’

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月25日

       随着铃声的响起,最后一门期末考试结束了,小雨走出考场,脑子里想的都是校长的案子,最近学校里流言四起,由老师的老婆勾引了李校长,后来由老师报复李校长就把他杀了......

      小雨走进图书馆,虽然是放假,图书馆的人有增无减,她拿了垫脚拿两本福尔摩斯的书,四处转悠,想找个空座位,但是一圈下来,每个桌子都有人坐了,突然,她瞧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是那个矮矮的马尾学姐,她还是穿着校服,低着头看书,好像很投入的样子,她走过去

     “那个,学姐,这里有人坐么”

      若离抬起头来,她隐约想起,是昨天自己因为看书而不小心撞到的人

      “嗯...你坐吧”

      “ 那个....那个学长会不会来啊,要不我还是不打扰了”

      原本低着头不太敢看人的若离猛地抬起头来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,不会不会,他看起来像是个坏孩子,但是实际上可是个学霸,图书馆这种地方他是不会来的”

      小雨看着眼前的学姐,这是她第一次从学姐脸上看到笑容,那种带着一丝爱慕的笑容,她看了看学姐看的书,却吓了一跳,书的左边一个人体骨骼模型,右边则是器官的解剖图,

      ”啊!!!“她不由得大喊起来

      ”那个.....吓到你了么,不好意思,因为我想学医来着,就先做做功课了“

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