蓦然灯火阑珊

【原创】何时来敲门 4

当陈元和王晓光到由方家的时候,杜山和唐辉的外围工作已经做完了,陈元一踏进由方家,映入眼帘的便是在屋顶上挂着的水晶吊灯,在外面阳光的照射下,格外耀眼。


 陈元踏进卧室,梳妆台上放着各式各样的化妆品,床上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的,窗帘撩到两边,阳光照射到床上,乍一看毫无异样,陈元走到梳妆台前,用两只手指触碰了桌面,手上的灰尘告诉他,这家的女主人已经几天没回来了。


 客厅的茶几上还摆着两个水杯,数字电视的线还插着,门口的两双拖鞋整齐的摆在鞋架上,与其说是失踪,倒不如说是这家的主人出去上班了。

 

王晓光从卧室出来,一脸严肃的说。


“陈队,发现了指纹和鞋印,初步判断是一个人所留,没有发现另一个人的,陈元头撇向两个水杯,王晓光看了看那两个水杯“两个水杯上没有提取到指纹,我怀疑是有人伪造了现场”


“先把提取到的那个指纹与李川被杀案的嫌疑人进行比对,对了,唐辉说的快递员的衣服呢”


王晓光拿起证物袋。


”在这,问题是,这件衣服是新的,我只提取到了少量皮屑,目测和录像里的嫌疑人穿的是同样的衣服,是不是同一件我还不清楚“


王晓光推了推眼镜,接着说。


”另外,陈队,我还是比较在意那个李川案凶手留下的字条,我之前办过一个案子,凶手也是会留下字条,那个案子死了三个人才得以侦破,死者和凶手都是医院里的人”


“陈队,我和杜山找街坊邻居问了问,他们说由方一家几乎不和别人来往,杜山去搜集这个小区所有的摄像头了,希望能从里面得到些什么,另外,有人说在五天前,也就是1月22日,有人看到由方的老婆,据我们调查,1月22日是个周二,由方下午有两节课,所以他老婆应该是约了别的人,由方是1月24号向学校请的假,而李川是1月24号晚上遇害的,您说会不会有什么联系”


陈元听后神秘的笑了笑“咱们现在回去,等你见到苗乙,就知道有没有联系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”陈队,你猜李川包的二奶是谁“


苗乙大摇大摆的走进办公室。


”由方的老婆,对不对“


”哎,真没劲,没错,就是由方的老婆,这由方看起来为人不错,但是实际上有家暴倾向,另外,有人在1月22号下午看到由方的老婆和李川出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,我刚刚把监控录像取回来,正准备去看呢“


今天是1月27日,周日,公休日,是对大多数人来说非常轻松的一天,一杯咖啡,一本书,一个下午;在京北市的某个旅馆里,失去丈夫的李太太已经哭了两天了,她看着报纸上刊登的一篇篇丈夫的丑闻,却只是妄想丈夫能活着,公安局里,王晓光等人盯着监控看了几个小时,纵使他们眼睛发红,腰酸背痛,他们也不敢活动,生怕一眨眼的功夫错过了某些案件细节。


  ”陈队,有发现,1月22日下午三点半,李川和由方的老婆进入了银河国际,是李川开着车,晚上九点半,他们出了银河国际,李川开车去了城乡路"


陈元将卷成卷的地图铺开,杜山和唐辉走到陈元的两边。


“你们看,城乡路既不通往李川家也不通往由方家,都那么晚了,他们最有可能去的地方是哪儿”


“我知道”苗乙像学生一样举起手


“是宾馆”陈元点点头。


“所以,我去查了城乡路的宾馆,在便民旅馆里找到了李川的登记记录,但是他隔天早上就退房了,我取了监控录像交给王晓光了”


陈元笑了笑“干得不错” 


“陈队,快来“听到隔壁王晓光的呼喊,一群人围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监控录像显示着1月23日早上8点,李川走出旅馆,走向集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8:30 李川提着一个大行李箱 回到旅馆

           8:40 李川再次下楼

           9:00 李川背上背着类似提琴的包上楼

         10:50 李川办理了退房,然后带上行李箱上了车

 随着不断调取监控录像,李川开车消失在驶向405国道


 他们继续回到地图前,405国道两边都是废弃的树林


陈元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——顺着405国道两边的树林找土被翻过的痕迹


1月的京北市还处于零下几度,警察们穿着厚厚的衣服,刚开始拿着铲子敲,看着土软了一点后就上手,生怕破坏了可能埋在地下的尸体.


1月28日下午,陈元一抬头就看到唐辉气喘吁吁的跑来。

”陈队,发现两具尸体“ 


   ”两具尸体?“   


   ”对,一具是女性尸体,另一具是无头尸体。“


 法医王岚到达现场,她朝着周围的警察点了点头,她首先走到了 女性尸体旁边,她蹲下身检查尸体。


”死者年龄30-40岁之间,双眼球睑结膜下点状出血,面部青紫,初步预计是窒息死亡,死亡时间大概一周之前。“


她站起身来,走到旁边男性死者的身边,她看着男性死者有点差异


”陈元,有问题“ 


   ”哪儿的问题“   


  ”男性死者的死亡时间晚于女性死者,而且晚了一天到两天,尸体是一起发现的么“


  陈元抬头看了看旁边的警察。


”对啊,两具尸体埋在一起的,我挖开的时候唐警官和苗警官都在我旁边“ 警察有点委屈   。


  ”这就奇怪了“  


 王晓光低着头围着树林一步一步的走着,没过一会儿上气不接下气了,杜山从后面拍了他一下。


”小光,干啥呢,跟警犬似的“


   ”你们家警犬还找车轮印啊“   


   ”车轮印?对欸,李川是开车来的,如果是李川杀了由方的老婆,然后李川又被杀了,那车去哪儿了呢“

    


ps:查了查好像没有4开头的国道

    窒息的死亡特征是上网查的

    没啥思路,不更两章了

    这章写的太墨迹了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